新加坡 | 中峇魯散步| 支持在地的獨立書店 BooksActually

非常喜歡中峇魯(tiong bahru)這個地方!難忘推進小小的咖啡店卻發現裡面其實有滿滿的人們在裡面聊天的驚喜,還有英國殖民風格的住宅區,更別說很多小吃的中峇魯市場了,比起Maxwell,這裡的選擇一樣很多,但是更明亮、通風,有時間的話還真想天天都來這邊吃東西。

不過這篇要說的是中峇魯的在地書店BooksActually,原本以為只是個3分鐘拍拍照的地方,但最後卻是在這裡耗了半個小時,原因不是它很大,而是這裡書的面孔都很"陌生",忍不住想翻翻每一本書裡面的內容。

 

> 關於BooksActually 的書選


愛書人Kenny 和Karen創立的BooksActually始於2005年,主要以小說與文學作品為主,包含了詩、評論、收藏本等等,還有其它像是歷史、時事、自然\人文科學、電影音樂等等的相關書籍,同時這理也存有大宗的新加坡文學作品,甚至還包含了一些絕版品。不只這樣,BooksActually也有自己的出版品,自己的文具品和手作本。



▼BooksActually店貓



當然,在這裡也發現了幾些獨立刊物,適合喜歡Zine的人來挖寶。逛書店的時候雖然人潮不至於擁擠,但也是客人也是一組接一組地進來,而且大家好像還不是說逛逛吹冷氣就好,購買率似乎還頗高的(?!),連我自己也意外買到好喜歡的雜誌。

▼La Kopi是走進書店的第一本心動刊物,插畫的方式介紹各式各樣包括本土的新加坡老咖啡

▼店員用可愛的夾鏈袋包裝購買的雜誌,還附了折價卷跟印有詩句的明信卡。



> 關於BooksActually 的小東西/zakka

這裡還有許多懷舊風的玩具、文具等等,通通藏在書店後方類似小倉庫的空間裡頭,逛完書之後也不要錯過了這裡。只是說,以為像這樣的文青寶地可以找到理想的明信片,結果一場空,因為覺得都不夠"新加坡"。
▼疑似店貓徽章、一些手工筆記本與老照片
▼別忘了走到後面還有一個販賣復古玩意的小空間


> 與神秘刊物的盲目約會

走在中峇魯並不用擔心找不到BooksActually,因為它門口的展書和傳單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藝文氣息,而這次的造訪,門口居然還有一台神秘刊物(Mystery Book)販賣機。每本書都用有壽司圖案的包裝紙包著,載有編號,投入金額(SG$19)、隨機出書。

根據Hype &Stuff的報導比喻: 這就是一場與書的盲目約會!就像老話說的"不要以貌取人!(don’t judge a person by his/her appearance”)',所以“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也是很理所當然要省思的!是不是蠻幽默的說。


▼一張鼓勵女性學習的活動海報,貼在販賣機的旁邊

▼書店門口寫著"我祖父的書店",是期望營業超過三代的意思嗎?


> 夢想、書店與人的依存關係

本以為是書店需要客人,但漸漸發現,原來客人其實也同時需要著這書店,書店與人的依存關係這是書店創辦人Karen所體悟到的。就像許多創業家一樣,BooksActually也曾經歷夢想與現實落差的打擊,如今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成功,當然也是經歷了許多辛苦與挫折,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看看這隻影片(40 mins):




> 同場加映: 次要的科學(Science of Secondary)

想要插播推薦在BooksActually發現的有趣雜誌─ 次要的科學 (Science of Secondary)。因為這本刊物的主題性實在太強大了,教陳小姐無法抗拒的購入兩集,一本20塊新幣(約台幣$440)還不算太便宜(擦汗),但後來發現博客來一本居然賣$760(驚!)...好雜誌不買嗎?








BooksActually

9 Yong Siak Street, Singapore 168645
t / +65 6222 9195
e / booksellers@booksactually.com
Sunday & Monday: 10 am - 6 pm
Tuesday - Saturday: 10 am - 8 pm





> 喜歡陳小姐的新加坡行程,掃描QRCode直接帶著走 (點我看如何使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