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 北車周邊| 公寓10樓(Apartment 10F)清晨總統府出發的馬拉松好朋友


是否有人跟陳小姐一樣,家住在台北市郊區,偶爾碰到需要清晨六點在市區集合的活動,面臨既苦無捷運可搭、坐小黃花錢又費時的煩惱。今年初的馬拉松活動,再次面臨這樣的窘境,但是這次直接在台北車站周邊訂了家青年旅社─公寓10樓,入住價大約與坐小黃一樣,但為我早晨省了許多時間!

整體來說,不論是服務、風格、價位都讓人滿意,尤其推薦給需要「清晨6點半總統府前廣場出發」的馬拉松跑友們。


>暖身距離 老舊大樓的別有洞天

雖然官方說法是說從捷運台北車站Y17出口,但個人認為北車路線實在太複雜了,建議可以搭到捷運北門站,按照指示找「台北地下街」的方向走,一樣可以抵達Y17出口。

走在Y17附近的地下街大多都是印尼還是菲律賓人的店,然後走上來往左看就看到這棟「名城批發商場」大樓,是的,就是這棟看起來髒髒老老的建築物,不過,一搭小電梯直上10樓門口看到旅店門口、然後再推開門,就會驚訝於老樓裡頭原來別有洞天。

嚴格來說,公寓10樓的位置偏後火車站、君品及京站百貨的後面,雖然距離總統府有大約15分鐘的步行距離,套友人L所說:這樣的距離剛好能夠讓身為跑者的我預先暖暖身。


▼從Y17出口上來,往左看
▼不要懷疑,就是這棟

▼一進門的玄關,在這裡放鞋、換上拖鞋


>台北夜景 令人心情愉悅的交誼廳

非常喜歡這裡的交誼廳,黃光的氣氛很好,雖然沒有電視,但是廚房用具一應俱全,椅子很多,也有大桌子讓旅人寫寫字,看看書。最棒的是窗外的夜景十分舒心,奇妙的是外頭台北的車龍川流不息,反而讓屋內的人感到更加平靜。

晚上如果突然想吃點什麼,也不必太擔心,門口前有個大櫃子放滿泡麵、零食跟水,多少錢自由心證投到箱子裏。

對了,這裡最近的7-11大概要走個3-4分鐘,而且這附近比較暗,也不建議半夜了跑出去到外面。


>乾淨的房間與衛浴設備
公寓10樓的床是有遮簾的那種,讓合宿的旅人保有隱私,和上次入住台中西城旅店一樣是小木櫃的隔間設計,但更加寬敞,而且每個裡面還有滅火措施(應該是吧)。這裡提供的棉被比較薄,怕冷的人記得詢問看看是否能多拿一條被子。

▼入住的女生8人合宿有遮簾很隱私

▼居然有滅火設施?
▼女生合宿房也有一個小夜景,夠幸運的人還可以睡在這一片景旁邊!


廁所、衛浴設備乾淨,淋浴間有提供洗髮、沐浴用品、足夠的掛勾,
兩層門乾溼分離,既不用擔心帶進去的衣服會濕掉,
再也不必擔心穿褲子腳濕濕的問題。


>超早起?早餐一樣吃得到

儘管只是住了一個晚上,公寓10樓的服務態度卻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當我向工作人員提到隔天清晨就要check out了,便為我事先準備好土司和抹醬冰在冰箱,上頭不忘貼上我的名字,以免被其他人吃掉XD

隔天一早起來,我便可以自己烤土司來吃,要泡茶或喝咖啡也通通沒問題,而且~這台咖啡機居然還有熱奶茶!

▼貼心地在前晚就準備好早餐,可以充滿元氣跑步去

▼所有配備一應具全,重點是早餐有奶茶喝

>美中不足的房間問題

以上種種都令人滿意,不過說到這裡的住房品質,有些美中不足之處還是要中肯地反映出來。

當天可能是因為太晚check in,只能入住上舖,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上舖樓梯真的好陡哦:S,上上下下都很怕腳扭到, 真心建議早點check-in比較好,如果真的睡上舖,記得脫襪子再爬,免得腳滑失足啊。

還有,公寓10樓的鑰匙是傳統的鎖匙,只要有室友進出都會製造頗大的開門聲,搞不清楚究竟是鑰匙問題,還是門的問題@@

▼上鋪俯視角度,樓很陡,我很抖

這次入住,不幸遇上了沒有同理心的室友,無論是開關門、走路、整理包包毫不顧其他人感受的製造噪音超,讓人生氣的啦!是說,再舒服的環境,一旦遇上壞室友,那就實在太掃興了,所以說,住背包客棧也實在需要靠人品的哩

無論如何,撇除壞室友,這是近北車一個不錯住宿選擇,
前晚睡得好,跑步也才有精神壓;)



台北 公寓10樓(也有獨立的雙人套房)

地址:重慶北路一段一號十樓之一
電話:02 2559 7605
http://apartment10f-tw.book.direct/
Booking.com點這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