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西區│小西城旅店 (mini west hotel) 背包客棧初體驗:有質感又方便CP+

過去的旅遊經驗裡面,不是住飯店就是住套房型的B&B,聽到背包客棧(hostle)就覺得既沒隱私又不安全、頻尿如本人更是覺得不方便,加上其實沒有很愛跟陌生人互動,因此便一直沒住過那樣的地方,趁著去台中參加婚禮多而安排了一天獨旅,顧及好奇心兼省錢,終於住到了傳說中「一格一格的空間」。

在hotels.com看到今年初才開幕的小西城旅店時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價格實惠之外(此次住宿費約為NT$600左右),也很喜歡這樣工業風的裝潢~爬文發現原來老闆們都是設計師們。
↑入口、大廳兼飯廳

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棒棒,沒開車也沒在怕的
旅店的位置就在臺灣大道跟五權路交叉口上,離BRT茄苳腳站也只需步行5分鐘,對面就有7-11,樓下就是大埔鐵板燒,去台中還吃大埔真是笑破人肚皮, 原因是到台中的那天晚上下了一場不孝順的人都會很害怕的大雷雨,只好...是說,有沒有台中大埔比台北大埔好吃300倍的傳說?對了,附近還有中華路夜市,可惜沒有時間去(手攤) 臭豆腐bye~
↑旅店在7樓,樓下只有一個小招牌,一開始還找不太到 

隱密性
小驚訝的發現來住這邊上下鋪的客人都是貌似大學生的阿迪阿,讓穿著阿媽花紋居家褲的陳小姐覺得些許歹勢 。雖是男女混宿,但房間格局像小貨櫃一樣,還有遮簾,且被安排到的床位隱密性高,一不自在感便一掃而空,但也有可能是年紀大臉皮已厚的關係。整體而言就像膠囊旅館,相對地,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不宜。
↑幸運地被安排到的38號是在非走廊的區塊,安靜且隱密性更好
↑每個人都擁有鐵櫃,但也沒規定大件行李不能帶床上,所以不太用它

安全性
抬頭可見有木材的相關標章,甲醛釋出量為F1,代表平均釋出量為 0.3 ppm以下最大值在0.4以下,不但符合台灣及日本標準,甚至還在標準值以上。(請參考這裡)


舒適乾淨,輕微噪音問題&衛浴數較少
躺進來會覺得啊~繭居也蠻不錯的。床櫃頭有一盞燈、一個插座,邊邊有掛衣橫桿,床墊旁也還有多出的空間可以放包包,perfect! 不知道是不是樓下有舞廳,隔著枕頭隱隱約約有音樂的聲音,但影響不大,席伊麗床墊讓人一下就睡著了。
↑但床墊毫不含糊的選用席伊麗,軟硬適中還蠻舒適的。
配置還是有所不同,這間的檯燈跟插座在腳邊,床旁也沒有更大的空隙。

若是要說說缺點,就是廁所只有男女各1間,浴室3間,且位置就在某些床的旁邊,隔音也只能靠使用者勤關門來維護。不過我看房客都是男的,吹頭髮洗澡都還滿快的,是否目標客群是男性所以這方面沒有太注重?
蓮蓬頭可轉角度,大推! 比true yoga好很多(悄悄話)
↑上山採藥的沐浴乳跟洗髮精,
這應該是給出油的少男少女洗的,整個洗完頭超乾的說lol
可能也是怕吵到客人,這隻風力沒有很夠

早餐: 不算應有盡有,但是該有都有
房價都已經這麼便宜了還附早餐,可以說是佛心來著,雖然菜色不多,不過中西式都提供了。而且一直以為背包客棧都要吃完都要自己洗盤子,但這次要洗的時候卻被攔阻著說他們來洗就好了,心想著背包客待遇會不會太好,還是以前常有旅客打破盤子這樣。
↑ 桌下放著外國旅客寄來的感謝信
↑ 旅社外頭的風景


題外話,這一次的台中小旅覺得小驚訝的是其實也蠻多台中人搭公車的阿(完全天龍國井底之蛙語氣),而且在地人報路都好精準,完全沒讓陳小姐沒有白走路;偶爾一個人去哪個不熟的地方走一走,好像也是蠻療癒的說;)。


台中 小西城旅店 Mini West Hotel
(也有獨立的單人套房及雙人套房)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路96號 (7F)
訂房電話: 04-2202-9992



留言

  1. 特別的體驗~機會允許下可以嘗試!

    回覆刪除
  2. 陳小姐
    我是小西城旅店的老闆&設計師
    謝謝你寫這篇文章
    很感動,關於設計的見解很高明,受教了
    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老闆/設計師本尊居然來留言我才感動!
      我很幸運,第一次住背包棧就住到這麼舒適的旅店,
      謝謝你,也祝你平安&生意興隆!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我們可以把這篇文章放到我們的官網嗎?
      拜託,謝謝你。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